[APH/北南伊]很高兴遇见你

*World☆Stars 172话衍生

*同居生活怎么能少了宠物的点缀

*本家发糖,扶摇直上九万里

“这位可爱的小姐,可以耽搁你一点时间吗?”

柔和轻软的声线。

查瑞拉停住脚步诧异地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望。隔着细碎的石子路面,暖褐发色的青年站在粼粼的河水前面,眯起眼睛微笑着向她招着手。

他的身前是搁着铅笔夹着素描纸的画架,小小的便携板凳被身形掩在后头。她抬腕瞥一眼手表,略微思忖了片刻,便快走几步站在他面前。嫣红的高跟鞋蹬蹬踩着地面,留一串清脆的响声。

她仰起脸探询地看着他。凑得近了她才发现青年有一双清澈的琥珀色眼睛。这可真是像极了爱丽丝,她漫无边际地想着,神色不觉松弛几分。长长的眼睫低低垂下,上面跳动着细小的光粒。

青年不知怎么的有些发懵,半晌才挠了挠脑袋,冲着她展现出又大又灿烂的笑容。

“我叫费里西安诺,是绘画系的在读学生。”他从裤兜里掏出学生证给她看。就算是一板一眼的证件照,里面的大男孩还是笑得干净又好看。

她点点头重新递还给他。指尖不小心擦过他掌心里的老茧,硬邦邦的。

“你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色泽迷人得就像泛着波光的台伯河水……我有个冒昧的请求,请务必让我为你画一幅人像画——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

夏风柔软地拂动他们的衣衫和头发,卷来一阵一阵植物香气。明明是初次见面的青年,却无处不令她感到熟稔。

查瑞拉将鬓边的长发拨至耳后,淡淡地笑着颔首。

“五点我和妹妹有个约会。在那之前,荣幸之至。”

 

费里西安诺引着查瑞拉落座,手势端正有礼,像是要带着她前往科斯坦齐歌剧院的头等席。他体贴地将板凳安置在密密匝匝的树荫下面,挡住了正午有些刺眼的日头。查瑞拉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化妆包和小镜子简单整理了一下仪容,费里西安诺安安静静凝视着她,目光里有掩藏得妥帖的眷恋。而当查瑞拉惊讶地抬起眼,那里又只剩下了纯粹的,毫不掩饰的欣赏。

查瑞拉略微侧了头,也没打算追问。

 “我该怎么做?需要看着某个特定的地方,或者固定在某个动作上?”

费里西安诺的嘴唇蠕动了一下,显然是在思考如何组织语句。他刚开口,就有些腼腆地红了脸。

“如果你能够始终注视着我的眼睛,那就帮大忙了。”

他说着握住了绘图铅笔,刷刷地动笔画了起来。头发被光线渲染成更浅更明亮的颜色,身上的白衬衣像是要融化在阳光里,软绒绒的金色笼住他周身。

说不出有多漂亮的男孩子。

查瑞拉抿了抿唇,干干脆脆地盯着他出起了神。

 

和费里西安诺聊天着实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他善解人意,知情识趣,总能在一个话题即将行到尾声的时候找到一个新的,不着痕迹地接续下去。他们从绘画谈到歌剧,从但丁谈到曼佐尼,从咖啡谈到花茶,从足球场上的赛事谈到校园里的趣事。意大利人的午后本该是慵懒而睡意沉重的,但在台伯河畔小小的一隅,却有轻快的谈笑声交织着流水与树影,自成一道鲜活风景。

不知何时,一团软绵绵的毛球敏捷地从树丛里钻了出来,不由分说地便往查瑞拉的腿边蹭。她被蹭得有些发痒,低下头定睛去瞧的时候更是实打实地吓了一跳,差点没从座位上站起来。

那是一只浅褐毛色的小猫,头顶和尾巴处的茸毛呈现出更深一些的色泽,叫声甜蜜得像打翻的砂糖罐子。它疑惑地伸长脖子打量了查瑞拉许久,又锲而不舍地将圆滚滚的脑袋凑了上来,亲昵地摩挲着她光裸的脚踝。

“喂——!不能这样,快过来!”

费里西安诺慌慌张张地起身,手里的绘图铅笔啪一下掉在地上。他一边忙不迭地向查瑞拉道歉,一边蹲下身抱起那团既轻且软的小毛球搁在自己的怀抱里,责怪似地捏了捏它的爪子,换来一声委屈兮兮的“喵”。

查瑞拉抚了抚胸口,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小猫乖巧地伏在费里西安诺的膝盖上,蓬松的尾巴大幅度地缓慢甩动,圆溜溜的大眼睛里清清楚楚地映着她的影子。

“刚才吓到你了,真的是非常抱歉……”

费里西安诺揉了揉小猫的脑袋,扫了眼素描纸上的构图,重新拾起了画笔。

“这是你的猫。”

查瑞拉了然地喃喃低语,心想果然是物似主人形。

“算是吧……捡到它的是我哥哥,但是他平时都在忙工作上的事,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照顾。”

大概是被暖融融的阳光晒得有些困倦,小猫慢慢地合上眼睛,蜷缩在费里西安诺的大腿上睡了过去。不一会儿喉咙口就发出了轻微的咕噜声。

费里西安诺宠溺地看了眼腿上的这一团柔软,落笔的动作明显谨慎了许多。

查瑞拉沉吟了一会儿,忽然冲着费里西安诺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和我说说这只猫的故事吧。”

她翡翠色的眼睛笑盈盈地弯起来。

费里西安诺爽快地点了点头。

 

“那天雨下得很大,哥哥回家的时候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我觉得奇怪,哥哥是开车上下班的,车就停在庭院里面,就算他没带伞也不会里里外外湿个透啊?哥哥还没来得及回答,从他的怀里就探出个小脑袋,对着我低低地叫。”

“哥哥是在公司的停车场发现它的。那时候它大概已经饿了好一阵子,又瘦又小,身上的毛一缕一缕贴在身上,看得出它连打理毛发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们帮它收拾干净,煮了小鱼汤把鱼肉捣碎了给它喝,它差点连鱼骨头都要一起吞下去。”

“我问哥哥为什么要把它带回家。你猜他是怎么回答的?”

“哥哥思考了好一阵子,满脸严肃地告诉我,因为最近罗马的老鼠太多了,说不定哪天我们家就会进老鼠,养只猫也算是有备无患。我当时就愣住了。”

“不知道这能不能算一种雏鸟情节……就算每天给它准备猫粮的,拿逗猫棒陪它解闷的,帮它倒猫砂盆的都是我,但它一直都更黏哥哥一点。做饭的时候趴在哥哥的肩膀上,吃饭的时候枕在哥哥腿上,办公的时候窝在哥哥脚边,基本上只有在哥哥不在的时候它才会缠着我。”

“这其实带来了很多困扰……啊,不,没什么。”

“平时它喜欢自己一个人出去散步,我只要下午没课就会搬了画架在这附近写生,它也经常会过来陪我……虽说它不怎么怕生,但它会这样亲近第一次认识的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查瑞拉耐心地听着。她十分佩服费里西安诺能够一心两用的本事,嘴上说得绘声绘色,画纸上的工夫却一点都没落下。

费里西安诺收了笔,轻拧了眉头认真检查了一遍笔下的画作,又细细修正了几处,吁出一口长气,双手取了画纸递到她的面前。

查瑞拉小心翼翼地接过。

当画纸翻转过来的时候,她倏地怔住了。

五官和眉眼分明是再不过熟悉的,但那轻松的笑靥和生动的眼神,是她就算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都很少看到的。

深浅不一的黑白灰,却像把阳光投下来的暖意定格在了纸面上。

“谢谢你,”她将纸张还回费里西安诺的手上,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我很喜欢这副画。”

“能为像你这样光彩照人的女性画像,我才是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那一个。”

费里西安诺变魔术似地从空空如也的背后摸出一朵雏菊花,飞快地在画纸上署了名,把花朵和肖像画一起塞进查瑞拉的手里。

“如果你能够喜欢,那么我为你而作的这幅画,就得到了最大的价值。”

查瑞拉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就算对方是比自己年纪小的大学生,听到这样的话语也免不了害羞地红了脸。

她将视线落在画纸背后的署名上,流畅漂亮的花体字。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我好像还没有和你互通姓名……”

素描纸和雏菊花在胸口抱紧。查瑞拉露出了整个下午最为温柔的笑容。

“我的名字是查瑞拉。”

“查瑞拉·瓦尔加斯。”

“很高兴遇见你。”

 
评论(3)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徴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