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日泉レオ/10月1日】来自旁观者的证言

Caution:O O C , 不 要 夹

Coupling:Sena Izumi X Tsukinaga Leo

Summary:猫眼看人基。


1

 

我摇晃着尾巴在午后的校园里闲逛,不久就循着熟悉的气味发现了他。

他换了身鼓鼓囊囊的蓝色衣服,乍一看像是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我迟疑着往前挪了几步,想起人类并没有像我们一样的机能,便放心大胆地凑了过去。他四仰八叉地躺在一棵茂密的七叶树底下,毫无戒备的姿势,我可不会随随便便把肚子露给人看。阳光透过树荫,在他脸上细碎投了几点光斑。风一波一波吹过去,光斑便跟着树叶一道簌簌摇动,闪闪烁烁,煞是好看。

母亲曾经和我说过,当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就受过他的照顾。那时候还有一个经常和他在一起的人,虽然看上去不怎么高兴,但总是会给她们送来新鲜的食粮,用来消遣的玩具和温暖的窝,是个很有耐心的好人。她让我不要只通过外表来判断人类的好坏,我也知道,虽然那人聒噪得很,每次大笑的时候都吵得我头疼,但他抚摸我的皮毛的手有着恰到好处的力度,经常会从口袋里掏出小鱼干来喂我,最重要的是他总是喜欢趴在地上,看上去就不像站着的人一样高大可怕。

我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绿眼睛好看地弯起来,尖尖的小虎牙露出来,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温暖的气息,像太阳,但不刺眼。

母亲教过我捕获猎物的方法。那我就赶紧试试能不能现学现用,把那一个个摇晃的小光点捉过来送给他。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我想。他会放下一天到晚抓在手里摇来摇去的小杆子,让我舒舒服服地伏在他的身上。他会用温柔的语气和我说话,声音和撞在一起的玻璃弹珠一样好听。说不定他还会轻快地哼起乐曲,或者一下子变得兴奋起来,在印着许多条横线的白纸上写下一个个奇怪的点,看上去就像一小团一小团缠起来的毛线。

我将前爪抵在地上,伸展了一下背脊,认真凝视着那些变幻着的小亮点。只要纵身一跃,我就能用爪子勾住它们。

「……!」

有人在我的身后着急地喊着什么,地面传来细微的震动,和脚步声一道往这边趋近。

我好奇地回头张望了下,是另一个银灰发色的人。这人经常出现在小花园的凉亭里,倒是很少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时笑时嗔练习表情和动作的人。放着音乐自己一个人反反复复跳着同一套舞步的人。他二话不说就把我捞了起来,我吸了吸鼻子,发现他身上有母亲的味道。

对了,还是在那个小凉亭里,我见过母亲趴在他怀里快乐地眯起眼睛喉咙里咕噜咕噜发出声音的模样。那时候他脸上露出的是我有史以来看到过的最温柔的表情,习以为常一般将母亲搂在怀里。他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用手托着我的后腿,显然是熟门熟路。还有熟悉的小鱼干的味道从他右边的口袋里飘出来。

我蹭了蹭他的肩膀,脑袋往装着小鱼干的口袋探过去。他的蓝眼睛又大又好看,我想如果他的眉头不一天到晚皱着,我也会和喜欢那个成天趴在地上的人一样喜欢他,毕竟猫和人一样,也都喜欢好看的人。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小鱼干,撕开包装,揉碎了一点一点喂到我嘴里。我舔了舔他的手心表示感谢。他对着我短暂笑了笑。他笑起来果然很好看。但可惜的是,最后他还是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

他听不懂我说的话,就像我听不懂他说的话一样。

然而,有些情绪,是不需要言语就可以表达的。

在小鱼干的香气在他的指间一点一点散去之后,他掏出块手帕擦了擦手,小心翼翼地将我放在地上。接着,他抱起睡在地上的那个人的上半身靠在树干上,还轻轻拂开那些盖住眼睛的有些长了的头发。随即,他叹了口气,也紧挨着树干坐下,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那个人身上。

那个人脑袋一沉,直接枕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书开始看。

两个人都一动不动。

我觉得无趣,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就跑走了。

 

2

 

母亲说,如果什么地方流过血,会留下一种新鲜又好闻的香气。

说这话的时候她远远地看着他们,眼神看起来怀念得很。

扎着小辫子的少年坐在小凉亭里,正兴奋地对着看起来很不高兴的少年手足并用比划着什么。而倾听着的少年虽说皱着眉头不声不响,我却能感受到他周身散发出的氛围,安静又平和。

他们走后我仔细地用鼻子贴着地面来回嗅了好久,可除了泥土和植物的味道,什么都没有闻出来。

我疑惑地去问母亲,她摇了摇头,让我不要多想。

「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但是长大之后到底会明白些什么呢?

他们近来好像关系变好了,频繁地一起出现,经常跑到小花园里头来,在凉亭里一坐就是许久。直到夕阳慢慢沉下去,那些列在纸上的奇妙纹样模糊成一片,他们才慢悠悠地一起离开。天气越来越冷,在这偌大的校园里没有什么比温热的人体更合适的取暖源了,我几次想跑过去蹭蹭他们的体温,都被母亲给制止了。我只能不甘不愿地趴在地上层层叠叠的叶子上,透过光秃秃的花杆盯着他们看。

大部分的时间里,其中一个都在写东西,嘴里还不断地叽里咕噜地念叨;而另一个话则少得多,就拿一本书或一本小册子,坐在旁边静静地看。

有时候他们会对着同一张纸看好久,一起哼唱出好听的曲子。

有时候他们会头蹭头地坐在一块儿说话,背影在他们身后融成一片。

有时候他们会搂在一起,嘴巴和嘴巴凑到一块儿,交换漫长的亲吻。

有时候那个个子高一点的人会把另一个稍微矮一点的压在凉亭的座椅上,像我们兄弟姐妹之间打架那样。我担心地想要冲上去劝架,但每次母亲都会把我们赶到别的地方去,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说小孩子看了会长针眼的。

人类的寿命比我们要长得多。

按照人类的计算方法,他们也还并没有长大。

说不定,我会比他们明白得更早也说不定。

在这里,在这让我们自由栖息的校园,究竟藏着怎样惊心动魄的过去。

又留下了怎样的,能被称之为血液香气的东西。

 

3

 

我不喜欢春天。

地上落满了樱花花瓣,让我时不时地打几个不雅观的喷嚏。

我烦恼地叹了口气,慢吞吞地窝进正趴在地上第无数次鬼画符的他的胸口。

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穿蓝色的衣服。这一身和冬天的时候比起来薄了很多,胸口别着一朵花,下面还晃荡着两条诱人的缎带。我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扑过去抓着玩,但想到令我困扰不已的花粉,还是忍耐一下好了。

他的身体很暖和,透过衣服传来的体温让我觉得安心极了。

我还没来得及蹭上多久,他便搁下了他的宝贝小杆子,将我托在手心里盘腿坐下来。

他的脸凑得很近,特别近。我都能在他的眼底看到圆睁着双眼的我自己。

他的眉头微微皱起来,脸上的表情不断地变化着,里面流转的情绪我自然是不明白的。

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和我对看了好久。

我有些担心,侧过头去舔了舔他的手指。

他显得有些愣怔,过了很长时间才展露出了我所熟悉的笑容。

似曾相识的场景。脚步声由远及近而来。另一个少年脸上的表情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焦急,我扭过头去看他,他却垂下眼睛把视线移开。

他们讲了很长时间的话,或许他们自己都没注意到,彼此之间也站得越来越近。我思忖着应该踩着哪个的身体逃走比较方便,但没想到只不过走了个神的工夫,他们就当着我的面亲到了一块儿。

一个抓着对方的肩膀,一个搂着对方的腰。

我被夹在他们两个的肚子当中,挤得很,使了劲也挣脱不出去,只能扯着嗓子大声叫唤,指望他们能快点放过我。

他们恋恋不舍地分开。两双漂亮的眼睛凑近我,蓝眼睛的好看人一字一句地说了句什么。

虽然就算他说得再慢,我也一样听不懂,但我还是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于是用奇怪的姿势在我面前挤在一起的两个人,都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4

 

「既然你和我拥有同一个名字,那也要把猫猫Knights给照顾好啊。」

 

5

 

后来我就没在校园里见过这两个人了。

校园经过了数次翻修,公示栏换成了数字大屏幕,上面有时候会有密密麻麻的字符列在上面,有时候会放一些电视节目。

有一次我居然在那块大屏幕上久违地看到了他们。立体人变成了平面人还是让我有点惊讶,但我还是认得出来是他们。

他们并肩站在一起,脸被闪光灯映得白白的,脸上温柔的笑容倒是始终都没有变过。

我想,那大概就说明,他们就算不在这里,也生活得很好吧。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徴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