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北南伊]小甜心成长日志

可爱的俩小天使,生日快乐!

人在外地,匆忙用手机码的段子。

如有格式错误请见谅。


1

罗维诺一岁,费里西安诺一岁。

爸爸妈妈工作都忙,断奶之后就急急忙忙把一对双胞胎扔给了爷爷。爷爷自诩年轻风流,眼角却也被这对娃儿折腾出了好几条鱼尾纹。

罗维诺是先开口说话的那个,成天发些大声而含糊的音节彰显自己过人的语言天赋,把爷爷逗得眉开眼笑,把弟弟逗得捶胸顿足。

“唉,我说小费里啊,哥哥都能给爷爷出题了,你也差不多该开口了吧?”

费里西安诺笑得一脸天真烂漫,搂着罗维诺不肯放手。口水在哥哥的婴儿服上洇开一圈水晕。

爷爷盯着两张如出一辙的小肥脸,真心实意地愁容满面。

罗维诺见自己无论怎么咿咿呀呀地比划,爷爷都无动于衷,便愤怒地将黏在自己身上的软团子掀开,呜哇呜哇地哭了起来。

没想到费里西安诺小嘴一瘪,眼圈一红,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比他更迅猛地嚎哭出声,一边还模模糊糊地动了动嘴皮子。

恍惚是个温柔的词儿。

“爷……爷。”

“哎,我的小心肝儿!!!”

爷爷大喜过望,抱起费里西安诺转了一圈又一圈,又给了罗维诺一个胡子拉碴的粗糙亲吻。

“宝贝儿,干得好!”

罗维诺眨巴眨巴眼睛,困惑地偏过脑袋,眼泪挂在通红通红的小脸蛋上,却强撑着掉不下来。

 

2
罗维诺五岁,费里西安诺五岁。

爷爷看着隔壁家冷眉冷眼的邻居给自家孙子买了一堆玩具枪械火炮,装作一副深谙育儿之道的模样,也依样画葫芦地给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一人买了一大箱。

之后他悲哀地发现,隔壁家的两个肉团子有板有眼地在庭院里进行模拟战役演练,而自家的两个肉团子,一个成天拿着塑料刀专心致志地摩擦树枝——至少他磨了两个礼拜,拆下的树枝还不够家里烤一次鹿肉串的量,最拿得出手的行为就是拿着水枪威胁一身酒水味清晨回家的自己“不许动,手举起来!”

……那次他喝得醉醺醺的,难得凶了罗维诺一次,那小兔崽子居然吓得缩在弟弟的房间里,整整一天不敢出来。

饭都是他弟弟匀给他的!

而另一个肉团子,对这些男孩子理应爱不释手的亲密伙伴没有展现出一分一毫的投入。当然,收到礼物的时候这小肉团看起来就像得到了全世界最棒的珍宝,开心地跳起来左右吧唧他的脸颊。但后来爷爷悲哀地发现,费里西安诺之所以高兴,是因为他可以将那些花花绿绿充满硝烟味儿的包装盒剪开,用色块重新拼接起他喜爱的图案。

他新开了一本素描簿,里面都是颜色绮丽,想象奇幻的拼贴画。

甚至罗维诺的水枪被他自己使大力给弄坏了,都是直接从费里西安诺那儿顺走的。

小小的肉团子一脸理所当然:“我喜欢,他就得给,做弟弟的不就该这样?”

另一只小小的肉团子也一脸理所当然:“哥哥喜欢,就给他啊,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3

罗维诺十岁,费里西安诺十岁。

小小的肉团子长成了漂亮可爱的小少年,手牵着手去上学,书包在背后一颠一颠,爷爷目送着俩娃儿抓得紧紧的小手,露出欣慰的笑容。

“都小学三年级了,能算得上是大人了,我们为什么还得黏得像连体婴一样?”走过拐角,罗维诺转过身子,凶神恶煞地将翠绿的眼珠子瞪得圆滚滚。

费里西安诺小心翼翼地呼口气,吸口气,确认此刻是自己的手正被哥哥用力地握着,无辜地眯起眼睛微笑。

“因为我害怕路上会遇到坏人啊,哥哥打架比我厉害,和哥哥在一起会很有安全感!”

罗维诺煞有介事地点头:“有点道理,你太弱了。”

“我也害怕路上的车流会把我们分开,我这么迷糊,一不小心就找不到哥哥了,到时候该怎么办才好?”

小小的,柔软的手指反过来缠住罗维诺的手。

罗维诺愣怔了一下,看着自家弟弟满脸璀璨的笑模样,莫名其妙地跺跺脚,拉着他急匆匆地往学校走。

“得亏这小笨蛋和我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他在心里念叨着,“不然能长得这么好看吗?”

 

4

罗维诺十五岁,费里西安诺十五岁。

逐渐开始有或活泼或热辣或羞涩的姑娘,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隐晦或直白地向他们表白心迹。

这天早晨有姑娘往费里西安诺的桌肚里塞了自己做的帕尼尼,好巧不巧被正主撞个正着,年轻而白皙的脸颊嫣红一片,看那模样恨不得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在里头。

费里西安诺摸摸她的脑袋,温和地笑了起来。

“今天来得急,都没来得及在路上吃早饭——来,我和你交换吧!”他从书包里掏出个纸袋子,“我哥做的,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行啊小兔崽子,又把我做的早饭随随便便给别人吃!

罗维诺在他身后不满地撇嘴,一肚子抱怨忍了又忍,没好意思在可爱的女孩子面前发泄出来,硬生生扯成了一个别扭的微笑。

“要是喜欢,记得告诉我,下次我做双份。”

费里西安诺看着罗维诺强自镇定的模样,嘴角的弧度又往上扬了些。

罗维诺不会知道,每次他被拉出去告白,自己都会悄悄地躲到墙角,在听见那一声压抑而又艰难的“对不起”的时候,轻而缓慢地放松悬在心口的那一根弦。

 

5

罗维诺二十岁,费里西安诺二十岁。

罗维诺路过画具商店,左看看右看看,抱着一个大大的纸袋子从店面出来。

费里西安诺路过便利店,左看看右看看,抱着一个小小的纸袋子从店面出来。

 

“亲爱的,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


 
评论(10)
热度(1533)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徴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