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泉レオ]短剧一则

·是搬家存档用的旧文(大声)

·角色属于hekk,OOC属于我

·体型差被设定吃了


 

1

 

合排结束的时候天边才刚浮起一点光。年轻的男孩子们擦掉额角的汗水,钻进被炉里头占据一方小天地。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睡回笼觉睡不尽兴,赶去教室又无所事事,最重要的是肚里早已各自唱起了空城计。也不知谁从哪里摸出两副扑克,大家高高兴兴玩起了抽鬼牌游戏。

朱樱家的小少爷眼里闪着好奇的光,一边听着游戏规则一边频频点头。

“唔,我大致上明白了,感谢前辈们耐心的explanation。那么输的人负责去帮大家购买breakfast,赢的人又怎么办呢?”

“小幺那么想要奖励啊~”朝阳的颜色是吸血鬼的晚安钟,朔间凛月面上已经露了些倦色出来,“最终获胜的人,我们就一起满足他的一个愿望如何——国王陛下怎么看?”

月永レオ正写着谱子,闻声眨巴两下眼睛抬起头:“听起来挺有趣的?只要提大家能力范围内的愿望就行了吧?”

濑名泉冷哼。鸣上岚微笑。朱樱司摩挲着手掌欢喜地念叨一句“Marvelous”。

朔间凛月撑开眼皮开始洗牌。

 

2

 

第一个把手里的牌全部抛完的濑名泉托着下巴,百无聊赖旁观月永レオ和朱樱司进行最后的胶着。小鬼头虽然用力绷着脸试图藏好自己的情绪,但他那一会儿紧张得要命一会儿又开心得要死的眼神早把自己给卖得一干二净。

小孩子可真好懂。

月永レオ沉吟片刻,挑了牌,在自己眼前犹犹豫豫翻转。他细细一看,一拍大腿叫起来:“哎呀,完了!”

濑名泉轻嗤一声:“笨蛋国王。”

朱樱司眉开眼笑,从他手里接过另一张卡牌,凑成对往桌上一甩:“Leader,觉悟吧!”

“愿赌服输愿赌服输——”月永レオ摊开双手,鬼牌晃悠悠飘到桌上,“不就是跑个腿吗,小事一桩!”

“国王陛下,帮我带个麻糬团,饮料要热麦茶。”

“橄榄油生菜沙拉,热麦茶听起来不错,我也要一份~”

“啊,那我要火腿色拉三明治——”

“知道了知道了要求真多!”月永レオ依依不舍地从被炉里撤出来,从书包里摸出钱包,拎一件校服外套便往外走。

“哎呀,小泉泉你再不赶紧点单,国王陛下可要走远了哦?”

“我和他一起去。”濑名泉叹一口气,支起身子,“要是放他一个人出去,你们的早餐也就别想了,估计天黑了也回不来。”

他的背脊挺得笔直,脚下步子却是飞快,一会儿便不见人影。

鸣上岚和朱樱司面面相觑,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3

 

“怎么了小凛月,一动不动地朝着那边看?”

“没什么。”朔间凛月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咚一下趴倒在桌面上。

“反正大家的制服都一样,穿错了也没什么关系吧?”

他的唇角弯出个愉悦的笑容。

 

4

 

其实还是有关系的。

练习室的置物空间并不算大,所有换下来的校服都直接挂一块儿,几个人的身量也都相仿,常常你穿我的我穿你的将错就错。后来为了区分起来方便,几个人分别在衣服上做了标记。濑名泉衣袋里塞了吉祥物小挂件,鸣上岚袖口里侧用针线绣了小花。而月永レオ则在领子后头贴了个巨大的防水姓名贴,平日里被连帽衫的帽子掩得严实,脱下来又一目了然,姓名贴上的字还是自家妹妹亲手一笔一划写上去的。他本人自是喜爱得很,围观群众看了也就轻描淡写笑笑,不屑置评。

然而月永レオ的这件校服,现在正严严实实裹在濑名泉身上。

“月永先生,非常感谢您的惠顾。”

快餐店的服务生将热腾腾的餐盒双手递过,濑名泉做了个二传手,不客气地往月永レオ怀里一塞,“打牌你是输家,我没道理帮你一起拿吧?”

月永レオ哦了一声接过来,又觉得纳闷,抓了濑名泉的袖子悄悄地问:“我说濑名,她怎么知道我姓什么?”

“谁知道”,濑名泉漠不关心敷衍一句,“说不定她以前来看过Knights的演唱会。”

“没道理啊,我都好久不登台了。而且她既然认得出我怎么可能不认得你呢?”月永レオ兀自思考,“啊,千万别回答我,让我好好想想!”

“为什么认得你就一定也得认得我?”濑名泉被这奇怪的逻辑噎了片刻,发现面前人走得太过无拘无束,赶紧一把拉住领子把人往回扯,“等等,反了反了方向反了!”

灵感是四面延伸的通途,不存在所谓的目的地,只留一路宝物等人捡拾。

那么偶尔改换方向,似乎也不赖吧?

 

5

 

鸣上岚笑眯眯地用完了早餐。

朔间凛月闭着眼睛接受朱樱司的投喂用完了早餐。

朱樱司满脸幸福地用完了早餐。

濑名泉面无表情地用完了早餐。

月永レオ没用早餐,埋头在五线谱纸上奋笔疾书。

他的食盒被端端正正摆在桌子正中央,靠着桌板底下电热汀的温度暖着。

 

6

 

差不多到了学生登校的时间段,走廊里隐约有问候声和谈笑声传过来。濑名泉瞥一眼桌上的狼藉模样,眉头一挑:“游戏的胜利者能许一个愿望吧?你们待会儿记得把练习室里收拾干净,我眼睛看得到的地方不能有任何垃圾。司君走的时候记得把被炉的插头拔掉,门也锁好。”

他抬脚准备走人。

“咦,小泉泉——”

鸣上岚看着他的背后,轻轻捂住了嘴。

“啊,濑名前辈——”

朱樱司站了起来想叫住他,被朔间凛月懒洋洋的声音盖过去。

“小幺和小鸣整理完就走吧~剩下来的交给小真就行了,反正他一会儿会过来接我。国王陛下也还在作曲子——”

“别急别急,马上就写完了!”月永レオ腾出一只手胡乱朝后摆着,“现在千万别关被炉!否则我脑海里回荡的旋律会立马消失的!”

濑名泉的脚步在练习室门口顿住。他揉了揉眉心,无可奈何地转过身:“行了,国王陛下和小熊给我在这里乖乖待着,上课之前我再过来看一眼就是了。”

 

7

 

濑名泉觉得很不对劲。

去图书室借书,图书委员看他的眼神分外怪异,他办理了手续走出去,那人的视线居然还追着他不放,待他回头才慌慌张张移开。

走廊里被后辈行了一路的注目礼,不时窸窸窣窣夹着议论。待他不耐烦地瞟过去,又一个个装作老实模样纷纷噤声。

坐在教室里读书,字没读进去几个,各色目光如芒在背戳得他浑身不自在。守泽千秋一下一下大力拍着他的背脊,兄弟今天的你很热情很有前途;羽风薰眼含探究上下打量他,嘴里嘀咕着这大概是属于濑名的独特告白方式;莲巳敬人推了推眼镜,不成体统,实在不成体统,你还是赶紧把那玩意儿拿下来吧。天祥院英智不说话,只是望着他饶有趣味地笑,笑得他心里一阵一阵发毛。伸手试探着往背后摸索一番,触手是布料的质感,也没什么异状。他还特地去了洗手间前头,仔仔细细将镜子里的自己审视一番,还是看不出任何破绽。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了?

他装了一肚子的问号,脸色并好不到哪里去。一看快到上课时间,他干脆地合上书本,去练习室里抓人。

哦不,去练习室是为了关电源锁门。

 

8

 

“濑名前辈,你的——唔——”

你的衣领后面为什么贴着月永前辈的名字啊!和你的风格一点都不相称好吗!

衣更真绪冲着濑名泉直瞅,企图用丰富的面部表情传达自己汹涌澎湃的内心活动,只可惜濑名泉根本就没看他。他对着月永レオ刚作好的曲子识谱,要多入神就有多入神;月永レオ在一旁就着热牛奶啃全麦三明治,菜叶碧绿可喜,蛋黄欲流未流。

朔间凛月趴在青梅竹马的背上,眼睛眯缝着,捂嘴的动作倒是极利索的。

这么有趣的事情,怎好随随便便揭穿。

 

9

 

课间,濑名泉在走道里遇到的门章臣怀着深意瞥了他一眼。

“偶尔开玩笑是可以,但是要适度,别过火了。”

适度?

过火?

Knights的苦劳人在心里默默地把组合最近的行程列了一遭。演出都按照常规流程在申请,活动频率也没有问题,练习室里的床铺和被炉都是制作人向学校报备过的,这几天的晨间合练也递交了书面文件。

他们的笨蛋国王每天都有按时出席。

照理来说不存在任何问题。

他左思右想,还是摸不出这位模特界的前辈内心的小九九,层层叠叠的烦恼又添一重。

另一边,佐贺美阵晃着啤酒罐,不赞同地对着门章臣啧啧出声。

“年轻人的情趣,你又何必出声打扰。”

“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不像他们一样幼稚。”

 

10

 

一步。

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中间空开一步。同路而行的时候向斜后丈量一步。击掌庆贺的时候手臂与手臂隔开一步。

这样的距离微妙又安全,进一步黏腻,退一步疏远。

他们各自心照不宣,小心翼翼守着界限,不贸进也不后退。

 

11

 

“你又不好好上课。”濑名泉站在树荫底下,手里的杂志卷成筒状,敲在月永レオ的脑袋上。

“濑名自己都在偷懒,怎么好意思说我。”月永レオ头都不抬,点点光斑照在他手里的乐谱上,他有些难受地晃晃脑袋,“今天的感觉特别顺,去上课也太浪费了。”

“上次的摄影工作出稿了,事务所那边来了人,要约下一次的组合拍摄。”濑名泉蹲下身,把散了一地的谱纸按照编号一张张收好,杂志压在最上头。“人现在在会议室,话我带到了,来不来随便你。”

“喔,我和你一起去。”

月永レオ难得顺从地停下笔,撑着濑名泉的肩膀站起身。

 “……濑名,我发现个事儿。”

“什么?”

“……你穿着的,是我的衣服没错吧?”

“……哈啊?”

濑名泉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发现了衣服背面领子下边那一方扎眼的姓名贴。

三年B组,月永レオ。

他愣了一下。一些奇妙的场景和话语迅速从他的脑海中回滚,理顺成了绳。

“那就赶紧换回来啊,笨蛋。”

 

12

 

从会议室里出来,两人一前一后慢悠悠地往教室的方向走。

“今天的濑名好奇怪啊。”

“要是按照国王陛下对奇怪的定义,我每天都很奇怪。”

“因为濑名知道我喜欢奇怪的人所以才故意这么说的吧,啊哈哈哈哈!”

“……刚才那句话收回,你就当我没说过。”

“不行不行说出来的话哪有收回去的道理!虽然我以为濑名会气鼓鼓地红着脸和我抱怨要是被狗仔拍到了该怎么办啦,我才不是你的所有物啦——”

“要拍早就拍到了吧,我都从早上穿到现在了。你都帮我把话说完了,那我也就没必要再重复一遍了啊——你是Knights的队长,我是你的队员。从这个角度上去理解不就没问题了?”

“就这样而已?濑名可真无情啊亏我那么爱你——”

“好的好的既然你那么爱我,区区小事你一定能答应吧?”

濑名泉笑了笑,从自己口袋里掏了便签,从月永レオ的口袋里摸出笔,刷刷刷大笔一挥。

三年A组,濑名泉。

他拆下吉祥物上的小别针,将便签别在月永レオ的兜帽上。

“我可不希望你放学前就自说自话把它拿下来了,国王陛下♪”

 

13

 

“这就完了?”

朔间凛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真无聊,我还希望他们搞点大事出来呢。”

 


 
评论(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徴兮|Powered by LOFTER